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科技司: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公示
2020-10-27 09:15:0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10月21日,教育部科技司发文,公示了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

▲教育部网站截图

  据公示名单显示,今年参加评估的54个机械与运载领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有6个工程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40个工程中心评估结果为良好,其余工程中心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或未通过。

  具体来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为依托的6个工程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

  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各有2个工程中心,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燕山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34所高校各有1个工程中心,评估结果为良好。

  按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细则》规定,教育部工程中心评估从工程中心的“工程技术研发能力与水平”、“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4个维度进行评估,评估指标占比依次为30%、30%、20%、20%。

  据了解,被评为“优秀”的工程中心可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评估结果为“未通过”或“限期整改后仍未通过”、“连续2次限期整改”的工程中心,将不再被纳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管理。

  附: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