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2020-09-09 13:20:0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9月4日,教育部2020年第二场金秋新闻发布会在教育部报告厅召开,中宣部宣传教育局副局长孔德龙在发布会上发布了“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今年,共有12位教师被评选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较往年多两位。

  根据名单显示,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高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胡豫教授、海南大学张云阁教授等5位高校教师榜上有名。

  其他7位国教书育人楷模分别是: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教师窦桂梅、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孙浩、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教师魏亚丽、四川省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肖敏、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教师何梅、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中教师张桂梅、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教师丁海燕。

  这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既有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名家大师,也有在乡村默默奉献的一线教师。有刚刚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教授,有刚刚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张伯礼教授,有刚刚被在教育系统内深入学习的教书育人典型人物——张桂梅校长。

  据了解,自2010年开评以来,已经有百余位教师被评选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他们是全国1700多万教师中的杰出代表,在全社会都享有很好的声望。

  本文综合教育部官网、教育部官微发布信息,高校科技进展编辑整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9-04 15:56:00
1.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9-04 15:53:0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