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转设为四川工商学院

   四川工商学院    2015-05-13

  2015年5月12日上午,四川工商学院揭牌庆典仪式在眉山市岷东新区举行,这标志着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正式转设为四川工商学院,学校由此实现了历史性新跨越,跃上了新台阶,迎来了新机遇,充满着新希望。

  国家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眉山市委市政府、四川师范大学有关领导,四川工商学院董事会王六章董事长、院长孟虹教授、党委书记侯德础教授、原院长徐文龙教授、党委胡增军副书记、杨夫子副院长、眉山校区建设指挥部执行指挥长胡增江等出席庆典。省教育厅领导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学院转设的有关文件。侯德础主持庆典仪式。

  

有关领导及嘉宾为四川工商学院揭牌。

  王六章董事长致辞,她说,学校成功转设为四川工商学院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得益于教育部、省教育厅、眉山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我校已为国家培养了2万多名应用型人才,为地方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学校转设成功,标志着学校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新起点上,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建设,办好四川工商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李军组长指出: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成功转设为四川工商学院,是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好事、喜事,也是四川教育改革发展的又一新成果。令人振奋的是2015年1月,全国高校设置专家委员会经过充分讨论,认真评审,与会专家全票通过了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转设为四川工商学院,这在历史上是极为少见的。学院成功转设,既标志着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辉煌的发展历史总结,又标志着四川工商学院开始了新的历史发展征程。他相信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眉山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学院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奋发努力,四川工商学院一定能建设成为与地方经济建设相适应,管理规范,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一定会向百年民办高校推进。

  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谢名春代表四川师范大学祝贺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转设为四川工商学院。祝愿四川工商学院办出新特色,育出更多新秀。

  院长孟虹教授表示,学校将同心同德,厚积薄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注重内涵建设,为我国及四川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四川工商学院,其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四川师范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学校面向全国统一招生,实施全日制本、专科学历教育,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校在成都和眉山有两个校区。学校下设10个二级学院,设有53个本专科专业,其中本科专业27个,涵盖经、管、工、文、教、法、艺七个学科领域。现有在校生17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1000余人。共建有两个大型图书馆,77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71个校内实验实训室。

  学校确定了“立德树人、实践育人、服务四川、振兴西部”的办学宗旨。学校秉承“明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办学思想,以学生为主体,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就业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实行“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四川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经过多年办学探索和实践,学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育教学理念,建立了唯才是举的用人机制、专家治学的治学机制、德才并重的评价机制、创优争先的激励机制、终身学习的成长机制以及共同创享的可持续发展机制等六大创新机制。

  近年来,师生在全国、全省各类大赛中,共有2000 余人获奖。学生获全国性奖项232项、省级奖项469项。其中,学生获得了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品牌策划竞赛一等奖、第27届CBDF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摩登舞冠军、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NSEC)“大学生本科英语专业组”全国一等奖、第八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赛综合设计类一等奖、全国“两岸三地”高校品牌策划大赛大陆赛区冠军、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赛一等奖、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等多种荣誉。

  当日上午,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眉山校区全体学生及成都校区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四川工商学院揭牌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