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唱响红色旋律 展现青春风采 遂宁中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歌咏比赛

   遂宁中学    2019-12-06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运动84周年,12月4日下午,遂宁中学分别在校本部和介福路校区举行了“唱响红色旋律、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抒发了爱国情怀,唱响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达对美丽祖国的祝福。

   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徐华,遂宁中学副校长何亚杰及其学校中层干部参加歌咏会并观看演出。

   本次比赛,校本部由体卫艺术处主任严飞主持,介福路校区由政教处副主任范文杰主持。


校本部由体卫艺术处主任严飞主持


介福路校区由政教处副主任范文杰主持



小主持人们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阔步向前,英姿飒爽。全体同学肃立致敬,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出席活动相关领导
  比赛开始前,何亚杰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说,历史是一面镜子,它映照着八十四年前北京街头那一个个为抗日救亡振臂高呼的年轻身影;历史是一面战鼓,它回荡着八十四年前那一声声“打倒帝国主义”的震天呐喊;历史是永远迎风招展的旗帜,它高扬着一代代青年人“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与担当!希望同学们用歌曲演绎历史,用歌声传唱历史。

何亚杰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何亚杰副校长强调,举行“一二·九”纪念活动,是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和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学习的动力、工作的激情,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拼搏进取,勇创一流。希望同学们以蓬勃朝气展现胸怀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心中最崇高的理想与信念,壮志与豪情!


  欢乐的歌声充满了遂宁中学的校园,全校师生师生欢聚在学校运动场,共享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这场文化盛宴。下午2点40分,校本部比赛正式开始,初一三班的同学们以一首悠扬舒缓的《稍息立正站好》拉开了歌咏比赛的序幕。之后的《我爱你中国》《为祖国绽放》《地球大合唱》《爱我中华》《中华大家园》《红星歌》《东方红》《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是中国的孩子》《我的中国心》等革命歌曲,或情绪高昂,或深情吟唱,使比赛气氛逐渐升温,现场高潮迭起,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介福路校区的比赛中,共计14个班级参演,各班着装统一,动作整齐,精神饱满,展示了遂宁中学师生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精神面貌。学生们精神振奋,激情高昂,分别演唱了《天耀中华》、《骄傲的少年》《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长江之歌》等经典红歌。同学们用歌声、舞蹈演绎了对青春、对生命、对祖国的热爱,一句句歌词表达了当代中学生对先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最后,比赛在悠扬的《红旗飘飘》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本次大赛以现场打分方式进行,前三首曲目统一评分,后边每参赛队参赛完就评分。本次歌咏比赛按年级共设置特等奖1 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7名,唱完毕后即打分。




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奖
  本次歌咏比赛,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师生们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歌颂着祖国的壮丽山河。对师生们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之后的教学和生活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