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委书记莅临遂宁一中调研指导安全复学复课工作

   遂宁一中    2020-04-03

  3月30日,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深入市城区部分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复课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在遂宁一中高三校区,邵革军听取全市教育系统复课复学准备情况汇报,观看全市学校疫情防控演练示范视频,并走进学生宿舍、学校食堂等地,详细了解校区卫生消杀、复学后师生就餐安排等准备工作开展情况。邵革军强调,要加强校园防控精细化管理,全面排查全体师生健康状况,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提前做好开学工作方案,确保实现顺利安全开学。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实行错时错峰就餐,把疫情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调研中,邵革军强调,学校复课复学涉及人数多、防控难度大,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意识,强化担当实干,科学精准施策,真正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复课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教育部门要主动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责任,制定严密措施,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工作。

  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疾控机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做好学校防控知识、技能培训,组织开展卫生应急处置演练,确保防控工作科学开展。

  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要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着力构建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要严格落实复学后各项防控措施,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教学、后勤、管理每一个岗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宿舍、食堂、教室每一个角落,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