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第八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遂宁二中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6-05

   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加入绿色环保的行列,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而有一个地方,那里有琅琅书声;有一个地方,能让我们遨游于广阔无垠的知识海洋;有一个地方,能让我们刻苦勤奋,开拓进取;有一个地方,那里播种着奋发与希望。而这个地方,就是校园。爱护她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遂宁二中本期的德育大课堂主题: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升旗仪式



  国旗下献辞——高一六班  赵嘉怡


  当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可曾想到我们周围的环境正一步步恶化?当你随手丢下纸屑时,可曾想到我们已陷入垃圾围城的危机中?曾几何时,天空那么蓝,河水那么清,就在大自然给予我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人类却在不断伤害她。地球越来越拥挤,随之而来的是环境污染的日渐严重,资源的日渐匮乏。所有的一切无不在提醒着我们: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身为中学生的我们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每当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我们就好像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每位同学都是这个家的一分子。我们的校园美丽温馨,我们有窗明几净的教室,高级的教学设施。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

  着眼于身边,当地上有垃圾时,我们应该将它捡起,而不是忽略它的存在;我们应该弯下腰,文明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中,而不是贪图一时之利,进行投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桌椅的干净整齐,轻轻将桌子摆放到正确位置上,而不是随意排列、看之任之;我们应该保持教室后橱柜的整洁,而不是将个人物品随意摆放其中,影响环境。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们拥有共同的家园。积土成山,滴水成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德育老师讲话——团委书记 吕莎


  老师们、同学们:

  绿草茵茵,踏之可惜,绿化校园,文明人心。

  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大自然过度的索取,已经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台风、暴雨、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灾害造成的迁移难民预计到2025年可能会达到1亿人。“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一曲《我的中国心》感动了多少中国人。然而,由于人们的乱砍滥伐,美丽的长江黄河变得浑黄污浊,甚至出现断流现象。人类是大自然的主导者,可以让大自然变得充满生机,更可以让大自然变得和中国一样边疆浑黄一体。近年来,人们为了谋取更多的经济利益,使大自然遭到严重的破坏,使许多名贵花草和珍稀动物濒临灭绝。

  这些惨痛的教训,已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就把生态环境改善列为其中重要的内容。

  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保护环境应当从校园中做起。我们的校园环境十分幽雅,春夏秋冬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可是令人惋惜的是,校园中一些破坏环境的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碧绿的草丛里长出了白色的塑料花;垃圾桶的几步之遥处静静地躺着食品包装袋;饮料瓶、雪糕棒在校园中到处可见...消除这些与美丽校园不协调的现象,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的配合。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爱护学校的公共设施,不踩踏草坪,不随地扔纸张、塑料袋等各类垃圾。

  3.提倡“弯腰精神”,在看见垃圾的情况下,及时拾起。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应当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爱护脚下草,莫折枝头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环保行动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