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数学组市级课题学期总结会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7-25

  求学如登山,在漫漫征途中,时时考验我们的不是别的,是我们能否始终如一地拥有一颗执著的心。用科研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是河小数学课题组的研究初心。7月22日上午,河东实验小学校数学组召开了市级课题《小学数学策略性知识“四学”实施路径研究》学期总结会,课程处段红梅老师主持会议,本课题全体研究人员以及学科质量组长与教学骨干参予了此次会议。

  教学研究的范式转换,课例研究是一种重要方式。本期课题组老师们以典型课例为载体,教学与研究一体化,且行且思,梳理出《百以内数的认识》《千以内数的认识》《平均分》三个典型课例。首先,各课例研究小组代表围绕本课3c知识建构、课堂教学实施过程与策略性知识“四学”实施评价进行说课汇报。

  邵丹老师对《100以内数的认识》进行典例说课

  李雯老师对《1000以内数的认识》进行典例说课

  段汶励老师对《平均分》进行典例说课

  随后段红梅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说课给予了肯定,她希望老师们树立问题研究意识,养成课例研究习惯,提炼总结研究成果,在实践中再认识。并带领大家回顾了本学期课题研究具体活动与研究成果,对后期的研究进行规划。

  最后况校长对课题组的成员提出希望,希望课题组成员能做一名“三有”教师,做一名“亮剑”型教师;做一名“科研”型教师;做一名“有激情”的教师。课题组要不忘初心,奋楫向前,用科研推动课堂模式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本次课题学期总结会为下一阶段课题的研究指明了方向,让课题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进行,坚定了课题组成员坚实走下去的决心与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