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中学:一切准备就绪,静待学子归来

   遂宁中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9-01

  为保证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序进行,确保师生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遂宁中学积极开展了2020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8月22日,学校召开了党委会,专题研究了开学准备工作。会议从教育教学安排、安全卫生检查、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做出了明确安排,保证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地完成。

  8月23日,学校召开了行政会,有序布置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求各科室分工明确,协调配合,抓牢抓细抓实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随后,各科室、各年级认真落实党委会、行政会相关工作安排,在开学前制定完成新学期工作计划,明确学期工作时间节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到人,细化到周,强化目标考核,推动各块面创新务实地开展工作。

  8月31日上午,学校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上期开校工作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柴文斌、徐华,副校长何亚杰等相关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由王凌副校长主持。

  会上,张东校长就高考成绩、招生工作、学校规模、新校区建设、社会认可度等方面总结了上学年工作,并就新学年工作的基调和要求发表讲话。

  张校长指出,学校发展的未来要稳步持续向好;要在硬件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管理与服务、落实考核、教学计划等方面做到精、细、实、新。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张校长希望,全体教师要紧跟时代,及时更新自我思想和观念,要善于借鉴、求实创新、举一反三。随后,张东校长对人事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对本次加入学校的全体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新教师的加入,为学校增添了强劲活动,更是增强了学校的师资队伍力量。据悉,本次新聘教师有来自全国名校的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也有曾经在其他学校支教回归的的骨干教师。

  王凌副校长就介福路校区的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环境问题等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总结了对新学年的工作重点。王凌副校长表示,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全力以赴抓好高三出口工作。

  唐悦副校长表示,学校要按照是市教育和体育局的要求,认真务实的做好“三位一课”等党建工作;要加强宣传,全面展示遂中风采;要做好教师岗位晋升、职称评聘等工作;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检查的复查工作。他强调,学校要做好清洁卫生、及时更新宣传广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与测评、各年级组学生的问卷调查,加强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和建设、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

  柴文斌副校长要求,教师们就教育教学上,首先要明确要达成什么目标,并根据目标做好规划设计,再依照计划安排执行。各年级组要对其进行督导管理,再进行评价。他要求,在新学年里,要突破教育成果,加强班级学生管理和教学内容管理规划。

  徐华副校长表示,遂宁中学以“百年学府,文化化人”为德育理念,学校要继续完善和继续德育工作,以“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器”为德育目标,以“核心价值观”与“学生的六大核心素养”为两大德育内容,以“将有意义的事情一定办得更有乐趣”为原则。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共同参与,引领和陪伴遂中学子成为新时代综合素养和新时代文明素养所要求的人,一起打造国家级文明校园。

  何亚杰副校长就学校取得的体育成绩进行汇报,随后对疫情防控方面做出要求。校园防控比社会防控更严,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学校内仍要实行封闭管理,教职工进出校园要检测体温,无关人员不得入校;在开学开工前,全体师生要提供14天的健康信息登记表,并上交各科室;班主任老师要做好“晨检、午检、晚检”,并每天上报,同时教室每日不低于三次、每次不低于半小时的透气;各年级各科室要继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若有师生缺席,一定要做好记录并及时反馈。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学校在防疫、安全、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好了充足准备,为学子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整洁明亮的教室。

  宿舍打扫干净,并进行了通风消毒。

  食堂全面清洁、消毒,并设置排队分流指示、洗手消毒,间距1米排队打餐等标识标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