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专业路线,做智慧引路人——河东实验小学教师专业成长培训

   河东实验小学  黄琦、王文悦、段红梅,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9-01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提升教师学科与学习的专业性,促进教师专业成长,8月30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全体教师齐聚旗山讲堂,以满怀的热情参加成都师范学院徐猛教授的“教师专业成长”培训,气温虽高,但也高不过老师们学习的热情。

  徐猛教授主要从事教师专业发展、综合课程与研创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是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500名专家库最年轻的成员,四川省教育研究会教师发展专委会副理事长,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教师发展专委会秘书长。

  “如果有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还会当老师吗?”“是什么原因促成为一名教师?”徐教授的问题一抛出就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他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上世纪的中师生、99年后的大学师范生的学业成长。在徐教授专业而幽默的讲座中,老师们感触很多,回顾自己从教以来与学生共成长的点点滴滴,老师们表示,既然选择了就要无怨无悔,就应竭尽全力当好学生的引渡者。

  这个时代如果没有高质量的学习,就不会有高质量的学科性。世界是综合的,但解决世界的问题就必须依靠专业+分工,我们作为教师就应该说专业话,做专业事,当专业人员,成为不可替代的专业性教师。我们要通过问题去深度理解,通过活动去深度体验,通过任务去自主建构。

  杨校长对教师们提出本期新的希望,他告诉大家,要看清现在的教育形势,在这个2.0和AI时代,只在教学方式与理念上下功夫,仍旧无法提升学科素养,只有不断学习新东西才能跟上这个社会的主流。作为教师,我们应该走在教育的前沿,通过不断学习,丰富自身的内涵,只有自己得到提升才能给学生提供更多养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