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举办“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专题讲座
2021-03-26 17:28:00
成都体育学院
  3月21日晚,成都体育学院邀请该校法律顾问、四川德颂霖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蓓律师作题为《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生活相关的民法典知识》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旨在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高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张蓓律师对民法典的制定过程、重大意义和条文内容进行了精彩解读,从侵权责任编十大亮点和人格权编七大亮点出发,结合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比赛中冲撞受伤、劳务赔偿责任、网上散布他人隐私、个人信息保护等案例,重点展开解读。
  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贴合生活实际、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通俗易懂,对于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