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线上第一课,师生“云相见”
2022-09-29 14:49:00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时光飞逝,假期结束。整理完行装,调整好心态,新学期迎来了朝气蓬勃的学子,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新学期开课了。
  按照四川省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9月5日,该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活动,保证学生“延迟返校但不延迟学习”。
  一、统一梳理线上教学任务
  学校组织全校各教学单位对本学期2419个教学任务进行了逐一梳理,确定了其中1589个任务有条件实施线上教学,开学第一周线上开课率达到65.8%,涉及到全校469名专任教师,涉及学生91970教学人次。同时,学校教务处督导组制定了督导计划,教务处线上督导员已正式加入到各个教学QQ群中,开展督导工作,为线上教学的质量督导保驾护航。
  二、详细制定线上教学计划
  学校教学单位组织教师们开展线上教学动员和集体备课等工作。各专业、各专任教师按照学校教学质量标准的具体要求,制定了周密的线上开课计划。包括对教学内容、课件制作、线上直播、辅导答疑等各个环节都做出具体而明确的要求。此次线上教学,老师们对线上教学工具已经比较熟悉,对线上教学资源准备已经更加丰富,相信本期的线上教学活动能够取得更高的教学质量。
  三、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培训
  本着服务教学的理念,学校联系雨课堂、超星2个课程教学直播平台的培训员,在9月4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对教师举办了2场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帮助老师们更加熟悉相应的教学直播软件、更好地开展教学直播工作。
  (一)教师线上上课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及方案,老师们灵活运用QQ群、学习通、超星直播、腾讯会议、钉钉等多种平台,多维度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二)学生在线听课
  新学期第一天在线课堂,老师们化身“主播”,用鼠标代替粉笔传道授业,同学们变身“粉丝”,以家代替教室进行学习。师生紧密配合,互动默契,疫情阻挡不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也无法阻挡老师们授业解惑的热情。
  告别假期,重启课堂,新的学期就这样悄然开始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