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尺讲台执教为师,抗疫一线战“疫”为士:遂宁市城北小学抗疫先进教师
2022-09-29 11:51:00
城北小学

漆源
  自遂宁市“9.20”疫情暴发以来,城北小学全体教师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闻令而动、同心抗疫,他们人人争当急先锋、个个化身防疫员。漆源老师就是学校众多抗疫先进中的一员。
  稳健统筹防疫局面。作为分管副校长,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身战“疫”。一方面及时落实上级要求和指令;一方面及时向学校校长汇报工作思路、制定防控方案、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防控责任,以此保证学校对突发疫情防控科学合理、组织有序。
  精细落实师生防疫。为响应市区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截至目前,他与班子成员一共组织、督促全校师生进行核酸采样7轮,采样11284人次,采样率达100%。与此同时,他每天详尽地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建立密接、次密接、红码、黄码、中高风险区师生台账5本,详细掌握有关人员信息320余条次,为进一步科学防控建立起可靠数据支撑。
  全力组织志愿服务。自9月21日凌晨接到组织教师下沉社区担任志愿者通知以来,七天来,他一直在十分有限的人手基础上艰难地“排兵布阵”。截止目前,共派出志愿者教师7批次、142人次,实现了每天对每个点位的全到位、全过程值守,他与志愿者教师一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防疫任务。最值得一提的是,应疫情应急指挥的零时指令,他与部分班子成员先后4次从凌晨3点通知、凌晨5点组织80多名教师到达各疫情防控卡口参与值勤和核酸采样,连续5天平均睡觉时间不足2小时。在教师志愿者下沉社区的工作中,城北人完美诠释了“召之必来、来之必战、战之必胜”的英勇无畏、大爱担当精神。
  三尺讲台春风化雨尽显师者风范,十里街巷逆行如磐书写时代担当。漆源同志只是奋战在“疫”线的众多船山教育人中的一员,点滴温暖汇聚磅礴力量,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魏华
  船山区城北小学魏华老师,为中共党员。“9.20”遂宁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党员的他,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肩挑抗“疫”志愿者的责任。
  在城北小学校长王宇“以上率下”榜样力量的引领下,魏华担任起派送应急工作证、分发防疫物资、值守卡点的任务。自疫情爆发以来,魏华每天凌晨三四点就从家里出发,到各个值守卡点给老师们送“应急工作证”,每天晚上十点过后到各个卡点收取,再送到下一班值守人员家里。从晨光微熹到万籁俱寂,顶绵绵秋雨与瑟瑟秋风,他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为的就是确保交接工作顺利进行。魏华把责任扛在双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将教育初心和志愿服务精神延伸到疫情防控主战场,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城北教育精神。
  没有一个坎坷不可逾越,没有一个困难不能克服。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魏华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战士,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辛苦、勇敢前行,用责任和担当演绎了“家国情怀”最生动的一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