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体启航,“职”引未来——成都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
2024-03-27 16:21:00
成都体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黄金期,3月22日,成都体育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在武侯校区足球场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邬红丽,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欧雪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宇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现场指导工作。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就业专干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洽谈,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指导毕业生应聘。

  本次双选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其中90%以上用人单位与学校学科专业相吻合,涵盖教育、文化、体育、娱乐、卫生、金融、公共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双选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吸引了校内外2000余名学生参与,投递简历1000余份,近三成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邬校长走访了部分用人单位和校友企业,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情况及用人信息,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与毕业生亲切交流,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鼓励毕业生找准个人定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求职择业。她叮嘱就业指导中心,要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提供质量高、数量足的就业岗位,满足广大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需求;加强与各地人社部门、企业联系,突出精准对接,人岗匹配;抓住春季招聘市场黄金期,加强宣传,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

  此外,双选会现场设置了征兵宣传点,向毕业生进行入伍政策宣传;武侯区就业服务管理局也在现场设点,为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面试技巧、生涯规划等一对一个性化咨询和指导。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井然有序,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企业进行交流和简历投递,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些热门企业的展位前还排起了长队。据悉,双选会现场已有数百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签约意向,不少毕业生通过初步面试,等待与用人单位进一步对接洽谈。

  双选会期间,学校组织参会的校友企业在健康大厦多功能厅进行了校友企业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黄霞,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扬,就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和校友企业参加。黄霞部长首先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希望校友企业与母校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就业创业等多领域加深合作基础,拓展合作广度,提升合作质效。校友们热烈交流讨论,他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建设母校的“实干家”、校友与母校间的“强纽带”和母校发展的“智囊团”。

  为保证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还将持续为学生提供更贴心的帮扶措施,持续拓展就业渠道,做好就业指导,营造“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助力毕业生在持续不断的“推背感”中跑出就业“加速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