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全国性奖项+1+1!
2024-03-26 11:59:00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3月2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教育厅、中国教育电视台、微博联合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在福州大学举行。活动以“融汇创新 实践育人”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下的高校思政育人实践”,深入探讨新时代思政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政工作部新媒体中心主任龚静老师受邀参加此次系列活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袁小平,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微博党委书记王祥出席活动并致辞。主题活动由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主题报告、圆桌论坛,合作倡议、专家讲座、自媒体博主分享、2024“思政育人 筑梦前行”全国高校思政主题视频征集活动结果发布、2023微博校园年度盛典等系列活动。

  其中,在2024“思政育人 筑梦前行”全国高校思政主题视频征集活动结果发布和2023微博校园年度盛典活动中,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新媒体中心策划制作的《初心不忘 守望一生——全国优秀党员周永开》系列网络思政视频以独特视觉冲击力、创新的融媒形式与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福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6所高校一同荣获“锐意创新优秀作品”奖,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为全国唯一获奖的民办高校。龚静老师荣获“微博2023年校园新媒体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下一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将扶持更多优秀的创作人和生产更多大学生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也将整合统筹校园网络思政育人力量,打造清朗向上的网络育人空间,为高校网络思政的创新发展激发“新质生产力”贡献川文艺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