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发布2020年教育工作回顾及新年贺词
2021-01-29 21:11:00
城北小学
  “最是橙黄橘绿时,轻寒正是可人天。”
  初冬岁末,是守望丰收的时节,也是盘点回眸的重要节点。2020年,有太多的经历、太多的瞬间需要铭记,逆行、无畏、坚守……经历了寒冬,方知春的珍贵;经历了磨难,更懂爱的温暖。无惧险阻,自强不息,就是更好的自己。就让我们用几个关键词来说一说这一年来的所见、所思、所想、所感,和大家一起来回顾2020年的光荣与梦想,汗水和拼搏。
  一、感恩
  回首2020,总有一份深情扎根心底,那就是——感恩。感恩数万白衣战士逆行荆楚,与全国人民共同谱写了大国战“疫”的凯歌;感恩我们的祖国,倾其所有抗击疫情,始终把人民、把生命放在第一位;感恩每一位为我们拼过命的英雄,英勇无畏奔赴一线,让空荡的大街重归人潮涌动,让宁静的校园又响起书声琅琅;感恩所有的科技工作者,嫦娥“挖土”回归、天问“擦火”启程,“北斗”全球组网、“九章”领先世界、珠峰高程测量……让我们在艰难的岁月里如此自信、自豪;感恩所有战斗在生产一线的奋斗者,硬是把经济下滑的曲线扭负为正;感恩所有的老师,在线教学从笨拙到熟练,你们的家访为我们每一个居家的孩子带来诗和远方;感恩我们的同学,经历了疫情的考验,目光更加坚定,为梦想而战,永不言弃。这一年,不易,抗争和大爱一路相随,艰难与感恩如影相伴。这一年,所有经历,都是意志的磨刀石,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
  二、拼搏
  回首2020,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那就是——拼搏!自校门口贴上第一块警示牌,划下规范的“一米线”,到师生“云端”的特别“见面”;从为同学们抹去桌子上的灰尘,到迟来开学季的相逢。注定这一年要做的更多,要拼的更难。
  这一年,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奋斗不止,身后是一串闪光的足迹。从第一次线上开学典礼到第一次线上教学,再把线上教学纳入科研课题,从视频见面到全员家访,从录制防疫视频到通过船山融媒体向全区推广,在全体同志们努力拼搏下,我校的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在线教学开展得有声有色,全员家访让家长深受感动,得到了社会和前来检查的各级领导认同。
  这一年,我们学校变“大”了,经多方争取,多方协调,并且全体行政人员暑期不休息情况下,监督着将置换过来的新川公司600平方的办公用房装修一新,学校将增加了多个功能室和多个办公室,极大缓解学校功能用房不足问题。
  这一年,老师们参加了相关高级别的培训,到电子科大附小跟岗学习,参加了高升协同体活动,参加高升大教研活动。
  这一年,电子科大附小的课程中心的黄蓉主任、周静主任到校讲学,教育部国培专家,电子科大附小校长康永邦到校讲学,船山教体局顾问蒋松柏到校讲学并指导高效课堂改革。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培训,有力地扩展了我们的眼界,提升了素养,扩大了我们的朋友圈,这一年通过“新学堂”平台,我校多名教师与电子科大附小的名师结成了对子,在网上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提升学校教师的竞争力,促进学校的良性发展。
  这一年,联盟学校的老师们和我们一起参加“新学堂”培训,参加电子科大附小的跟岗学习,参加校内的教研,和我们一起同步进行半期素质测试,同步举行运动会,同步进行全区的“梦想档案”征集活动。在今年我校的暑假培训中,更是有唐家小学,南垭小学、燕山小学、永兴小学、吉东小学所有老师和部分校园长和我们一起参加,大家在一起学习探讨,体现了亲如一家,拼搏向上的教育情怀!
  这一年,大家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为优化教学模式,为了成绩的提升,我们每一位老师用尽了千方百计,使尽了洪荒之力,特别是前段时间,在刺骨寒风中,我们的老师在7:50就准时出现在了教室和办公室,有时为了一道有争论的题,老师们多次讨论,多方求证,甚至打电话向名师、教科所专家请教。
  正因有了这种拼搏精神,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很多工作形成了示范、引领效应,得到了前来视察的市委邵书记的高度赞扬,得到了前来调研的人大代表们的高度认同,也得到了全国文明委暗访人员的首肯。拼搏,不服输,不怕输也一定将成为我们每个城北人的基因,也必将指引和影响着我们每一个孩子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三、温暖
  回首2020,始终有一缕阳光相伴左右,那就是——温暖!各级领导运筹帷幄,引领发展明方向;老师们传道授业,大爱无言育英才;家长们无怨无悔,满心期待盼成长,一路相伴倍感温暖!正因为有了大家的付出,学校一步步走向美好,把这个不足4亩的土地,变成了1400多名学生成长的乐园,逐梦的起点!
  每天清晨,琅琅书声唤来温暖的朝阳,每天傍晚,渐明的灯光映射出相伴的身影,每张笑脸都见证着阳光成长的美好!大课间时的激情,退休仪式上的不舍,毕业典礼上的泪水,家长的锦旗,时时上映在城北小学校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家里,爱与温暖如影随行。在此,请允许我们向大家致以深深的敬意:一路同行,感恩有您!
  四、希望
  展望2021,总有一份期冀如此珍贵,那就是——希望!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追求的不仅仅是学业成绩,更要懂得生活的美好。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身体好,情商高,学习能力强”是新学堂的宗旨,也是我们培养和努力的方向,所以我们更希望在老师们的正确指引下,城北小学的每一个孩子在这里得到丰润的滋养,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只有这样,学校才会书声琅琅,墨香浸润;只有这样,学校才会朝气勃勃,充满能量!
  不平凡的2020年终成回忆,充满希望的2021年即将启航。金牛驱鼠辞旧岁,满怀信心迎新年。值此机会,请允许我们向大家致以最真诚的感谢,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祝福我校在新的一年勇立时代潮头,奏响发展最强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