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加强教育督导,推动政府履职评价工作助力教育发展
2021-01-29 21:36: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遂宁市高度重视教育督导工作,积极推动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督导结果运用。2019年10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对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明确评价工作在市政府领导下,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统筹,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评价工作每年开展一次。同时,将评价结果纳入对县(市、区)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对履职实绩突出和不到位的分别作出了相关规定。
  2020年11月和12月,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和市委目标绩效办分别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对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通知》和《2020年市对县(市、区)、市直园区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了评价指标和考核内容,率先在全省将教育履职评价结果纳入对县级党委、政府的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有效增强了教育督导实效性和权威性。在各县(市、区)、市直园区自查自评和网络填报的基础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相关上报资料进行了监测评估和材料评审,同时以问题为导向,组织省市督学、专家和业务骨干于2021年1月5日至15日对遂宁市5个县(市、区)和3个市直园区开展了实地督导。重点对县级党委、政府在全面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统筹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落实教育保障情况、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情况和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等5个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园区针对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并抓好整改落实。
  通过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政府落实教育主体责任意识,有力推动了县级政府切实履行教育工作职责,落实优先发展教育责任,促进了教育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0-12-31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