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竹路小学艺术精品融创课程立项研讨会
2021-03-10 21:21:00
紫竹路小学
  3月5日,紫竹路小学召开艺术精品融创课程立项研讨会,活动邀请了家长代表、三四年级学生代表及教师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陆校长主持。会上,6名教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从教学规划到课程体系的建构,从技术的融入到学科的融通,每位老师都带着自己的思考积极探寻着课堂的变革。
  (一)项目交流展示
  鼓号嘹亮 声入人心(鼓号队项目):陈欣雨老师、李棋梅老师
  舞出风格 启迪美育(民间民族舞项目):杨晓芳老师、徐春桃老师
  守艺绘心 文化传承(麦秆画项目):廖越月老师、薛驰老师
  龙腾狮跃 展望未来(舞龙舞狮项目):敬程老师、刘沛峻老师
  功夫足球 平衡身心(校园足球项目):唐家老师、王兆林老师
  书卷墨香 笔下苍穹(书法项目):周丝雨老师、杨庆老师
  陆校长强调,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将提供多样课程“菜单”供孩子们选择。主要包含校级精品课程,学科师本课程和活动实践课程三大类,以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生活技能、创新实践能力等为目标。寓教于乐,坚持做到“两全”,即全体教师参与,全面覆盖每个学生。使校内外资源得以充分整合,打造出学科融合、情感共鸣、思维碰撞的高品质课堂,让孩子们在做中学,收获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紫竹路小学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二)家长代表发言
  1.7叶俊凯爸爸:“参加此次课程立项研讨对我触动颇深,看得出老师们的用心准备,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素质教育的集中探索和实践:一是形式“新”,课程开放多种多样,展现出了教师们的专业素养;二是内容“实”,相信长久的推广下去会形成品牌效应,产生持续的影响;三是可预见效果“好”,必定会有益于孩子们塑造正面的人生观、价值观。”
  1.5陈垚茹妈妈:“感谢学校为满足孩子们共性成长和个性需求搭建了这个平台,每一门课程都有自己的特点和孩子喜爱的地方,鼓号队展现了学校的精神风貌,舞龙舞狮队突出了民俗特色,足球体现了力量与激情。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们向美向善,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具有审美情趣的人。”
  (三)学生代表发言
  4.5刘闵佳:“书法对我们很重要,写一手好字,在生活中很实用;藏族舞也让我很感兴趣,跳舞时的动作和体态,都让我更加自信。”
  4.3陈韩子依:“我最喜欢中国书法和民族舞蹈,让我更好地了解了我们国家的文化,在学习中感受到快乐。”
  3.5班包璇:“我的动手能力较强,但是我没有听说过麦秆画,非常期待开课后可以和伙伴们一起制作分享。”
  创美而教,见美而育。通过此次艺术精品融创课程项目的交流探讨,紫竹路小学形成了家校共育、相互支持的价值取向,为实施更多“可能性”的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