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11-10 17:22:00
紫竹路小学

  11月9日,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通过应急疏散演练,使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自救、互救等技能,引导学生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有序部署

  演练前,正副班主任对消防知识、火灾应急避险方法、学生逃生疏散路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实战演练

  当消防警报响起时,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演练方案各就各位,在各班主任与楼层负责人的指挥下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有序撤离。

  总结反思

  演练后,陆校长深入浅出地给师生们讲解了学校放火注意事项以及疏散逃生、自防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中全体师生快速、安全、有序的行动进行了肯定。

  据悉,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将会继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防范未然,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