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开学第一堂团课:《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021-09-28 16:44:00
遂宁二中
  9月27日,遂宁二中团委组织开展了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团课,团委书记吕莎老师担任主持人。
  同时,利用开展团课的时间,吕莎老师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团员、少先队员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高一一班廖东梅同学为同学们深情朗读《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向同学们表达了四川共青团对青少年的殷切期盼。
  同学们观看视频,了解到今年暑假在日本东京举办的第32届奥运会上,我国青年运动员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的自信、坚定、沉稳、矫健,也用行动向党和国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对党中央发出的庄严承诺,为了让广大青少年积极响应,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共同发起了倡议。高一四班熊鑫同学在团课上,激情高昂地向同学们宣读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倡议书,倡议大家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随着时代及互联网的发展,新型毒品增多,毒品伪装也越来越强。在团课上,吕莎老师通过一个风趣可爱的禁毒视频,向团员们展示了新型毒品的危害,加强了禁毒知识的学习,向毒品说“不”!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共青团员发出的铮铮誓言,践行誓言需要坚定理想新年、练就过硬本领。漫漫征途路,更需要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吕莎老师呼吁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作息,保持良好心态,并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安全意识。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开学第一次团课的召开提振了所有青年团员精气神,坚定了他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最后,在同学们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遂宁二中开学第一堂团课圆满落下帷幕。
(唐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09-13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