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生命教育之“常规礼仪风采大赛”
2021-10-19 16:59: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让一年级新生迅速适应小学生活,知晓行为规范,增强文明文明礼貌意识、形成简单的自理能力,10月15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开展了“自立·成长”常规礼仪风采比赛活动,对一年级学生开校以来常规礼仪养成情况进行检阅。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常规模拟” 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两个部分。
  舞台上,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精神饱满、干净利落地模拟着课前场景、课堂风采、课后礼仪的规定动作和情景表演的自选动作。老师和学生们配合默契,班级特色鲜明,展现了良好的班级风貌,也充分展示了一年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学生们的自身努力下,一年级学生们进入小学短短时间,在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上已有明显进步。
  操场上,整齐摆放着学生们在家生活所需的小床、小被子、牙刷、杯子等物品。学生们展示了她们生活中独立自主的一面——模拟起床穿衣、穿鞋叠被、刷牙、整理书包、上学等一系列生活场景,动作娴熟流畅、举止大方、自信活泼。
  整场活动传达出学生们对文明礼仪内涵的理解,也彰显了全体一年级学生的文明礼仪风貌。老师们对一年级新生的常规培养已初见成效。师生在自我展示中提高,在互相观摩中学习,为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况丽副校长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评价了一年级新生常规礼仪训练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向全体一年级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