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名教师(名校长)工作室年度考核顺利结束
2021-12-06 15:48: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12月4日,遂宁市船山区教育体育局组织评审专家组,对全区17个“名师、名校长工作室”、18名“名教师”“名校长”和12名“学科带头人”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
  考核在一种轻松愉悦的学术氛围中进行,专家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倾听陈述、互动交流等形式,有序开展年度评审工作。接受考核的各位名教师、名校长及学科带头人,分别向专家组详细阐述了自身或领衔工作室在示范引领、专业素养提升、课堂教学历练、资源开发、送培送教、课题研究、论文发表及著作出版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船山区立足培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现实需要,大力实施“强师工程”,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积极践行“四有”好教师和学生“四个”引路人的具体实践中,注重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名师、名校长及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引导全区教师加强团队协作,在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教育服务等方面贡献了集体智慧和力量,促进了学校内涵发展、优质特色办学和学生健康成长。
  据介绍,下一步,船山区将进一步发挥“名师、名校长”等“领雁”群体效应,持续推进“强师工程”。在师德师风建设上,树好标杆,引领示范,壮大正能量,讲好船山教体故事;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进一步深化“能为师、善为师、为名师”的师资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大批创新型、专业化的优秀师资队伍;在干部团队建设上,持续着眼“能治校、善治校、治名校”的专业管理团队发展壮大,进一步激发团队的主动性、创造性和领导力。通过多措并举,促进更多“四有”好教师团队不断涌现,为开创船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和智力支撑。
(罗琳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12-03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