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15:52:00
成都体育学院
  盛会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成都体育学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多措并举开展“十学”推进学习取得实效,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准确把握“六个方面”,突出重点学。准确把握“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的“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和相关辅导材料,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
  纳入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准确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扩大)学习会,组织专家学者领学辅导、中心组成员集体研讨、党员干部交流共学。举办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以精细的内容安排、精心的专题报告、精彩的交流研讨强化全会精神学习。组织全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把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到各部门、院系宣讲,营造浓厚的全会精神学习氛围。
  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体规划,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作为党员干部重点学习科目,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学深悟透,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
  纳入党团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学。学校各级党组织包括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为基层党员讲主题党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青团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精神的团组织生活,学校团委、各院(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团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团组织生活、主题团日等,组织学生过好学习全会精神的团组织生活。
  纳入思政教育教学内容,融入课堂学。开展思政课前“时政十分钟”主题宣讲。利用思政课前“时政十分钟”“窗口”,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充分融合课堂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在课堂中既有学习熏陶,也有理论思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主题班会,学校各院(系)班级结合班级文化特点,丰富组织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思考和讨论。
  组织专家学者力量,宣讲培训学。邀请校外专家进校宣讲全会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走实,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邀请校外专家学者进校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组织师生集中参加宣讲培训。组建学校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宣讲团。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理论优势和人才优势,组建由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的“成都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团”,向各单位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地开展宣讲,向党外人士进行宣讲,把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向深入。
  组织领导干部入基层,上下联动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主题思政课。由学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面向分管部门、联系学生班级和学生社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党委引领、干部带动、上下联动学习全会精神的局面。
  改进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创新方式学。针对学校点多面广、教育对象不同的特征,注重学习宣传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改进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时代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学习宣传活动,在校园门户网开设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专题网页,利用新媒体辅学,刊发权威报道解读,集中发布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活动信息。结合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创新全会精神学习方式,结合主题观影、读书、座谈等形式多样的社团学习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媒体平台,引导学生开展自学,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努力探索学以致用,深入实践学。引导教职工深学践悟笃行实干。围绕全会新精神和时代新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原原本本学+岗位实践用”相结合等形式,引导教职工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自身岗位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学习,切实将讲话和文件精神落实到教学、管理各环节,落实到工作实际。鼓励教职工结合实践深化理论研究,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组织思政教师、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研究,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学校发展适应全会精神要求提供学理支撑。组织学生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区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学。统筹学校宣传资源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利用学校各种宣传渠道和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重点用好网络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转发权威媒体报道和文章,推出更多具有网络特点的宣传内容,在全校形成宣传声势。利用学校官网、官微多角度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系列宣传报道,利用校园宣传栏策展橱窗主题宣传,线上线下宣传一体推进,共同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成都体育学院将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全会精神与干事创业相贯通,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促发展上,把本领放在抓落实上,履职尽责,精准发力,不断提高运用所学新思想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发展、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
(钟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