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扎实课题研讨,开拓研究思路:遂宁市天宫庙小学课题组文献综述研讨会
2022-07-12 10:24:00
天宫庙小学
  为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的规范性以及加强课题组教师的教学科研训练,帮助课题组教师提高教学科研水平,遂宁市船山区天宫庙小学于7月11日上午9时召开了《基于五育融合的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研究》课题文献综述研讨会。遂宁市船山区教育科学研究所科研部单光宇主任莅临现场进行课题指导,文雪梅校长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中,单主任引导课题组教师们通过“单篇分析,多篇综述”的研究方式,对提前准备好的近六十篇文献进行初步筛选,对其中八篇文献进行了深度研究。教师们主要从“课程体系构建、课程实施、课程评价”三个方面进行研究分析,大家各抒己见,阐释手中文献的优缺点;积极讨论,寻找适合我校的研究模式;细心笔记,留下热烈研讨精彩瞬间。
  此次研讨交流,使课题组教研氛围更加浓厚了,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增强了课题组成员开展本课题研究的信心。校方表示,这次活动将有力推动天宫庙小学课题研究工作的深入持续发展。
(图:任海艳,文:田晓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