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优势专业全面解读
2022-07-02 11:02: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是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全日制公办卫生健康类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院开设有护理、药学、助产、康复治疗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中药学、医学美容技术、中医养生保健、预防医学、智能医疗装备技术、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13个专业,其中预防医学为国控专业。2021年获批四川省“双高”建设培育学校,护理专业群获批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2022年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优势专业全面解读,请各位考生关注。点击各专业名称,观看介绍视频。
药学专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专业是四川省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学院首批特色专业。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学习精心设置的学科专业课程。毕业于传统优势药学院校或985、211院校的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倾情授课。在这里,设备总值超2000万的校内实训中心让学子得以在探索中掌握真知,附属医院药剂科让学子在校内就可以接触临床工作实习实践。
中药学专业
  一缕药香从中华五千载历史文明中蜿蜒而来,一门技艺在浩浩奔腾的时代洪流中历久弥新。中药学是研究中药基本理论和临床应用的基础学科,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中药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资深行业专家专业建设指导团队,专职教师硕士学位以上比例达100%。为边远地区药材种植、中药材相关企业提供常态化技术支持。同学们在这里可以系统学习中医药学基本理论,涉猎现代医药学相关知识,掌握中药研制基本技能。
康复治疗技术
  中国康复医疗自80年代至今,从初步落成到全面发展,从鲜有问津到炙手可热,历经三大发展阶段,是现代医学四大体系之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为西南地区第一所开设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学校,1993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首批特色专业、重点专业,拥有四川省唯一儿童智能康复重点实验室。新时代我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也迎来发展新机遇。
预防医学专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拥有多年办学历史,为学院首个国控专业,建有一支专业素质过硬,教学实力强劲,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参编多部教材和权威题库,更有行业专家把握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专业探索搭建了“德技双修、医教协同”的课程体系,重视构建学生预防医学专业知识结构。
中医保健专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大家更加注重生命质量和健康指数的提升,中医药随之迎来健康中国建设主阵地的历史时期。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因时而生,搭建了一支学缘构成科学职称结构合理,科研与教学实力并存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双师型教师在专任教师中占比84.2%,更有学院优势教师资源为专业学生培养保驾护航。深入践行“学做一体”教学理念,拥有校内外多个实训实践基地。
医学美容技术专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汇聚了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四川大学华西整形美容科、四川华美紫馨医学美容医院、四川爱莎健康管理、世界技能大赛教练团队、广东伊丽汇等行业专家。校内教师团队在四川美业职业技能大赛、西部美业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上频频获奖。一流的专兼职师资团队,过硬的技术技能,你的成长,有四川护理保驾护航!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自2015年建成至今,在7年发展历程中搭建了一支结构配比合理、科研教学并重,专兼结合、德才兼备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订立了科学化专业教学与课程标准,开发出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平台,奠定了专业发展的坚实基础。更为学生提供技能锤炼与毕业就业的广阔平台。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从宏观到微观,从解剖到功能,医学影像技术助力学科发展。精准医疗,影像先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采用院校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堂革命,从校内实训到院内见习实习。接轨临床,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影像教研室陪伴你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抱青春,成就梦想,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欢迎你。
智能医疗装备技术专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智能医疗装备技术专业面向医院医学装备部,医疗设备行业及医疗设备制造企业的设备质控管理与维护等多职业群,致力于培养机电医并重,能够从事医疗设备装配、调试、维护、质量检测,医疗器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该专业与四川国药医工校企合作联合开展订单人才培养,高水平专业教师队伍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化兼职教师队伍指引专业人才培养方向,行业权威确立岗位化人才培养标准。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应时代需求而生,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发展全面,掌握婴幼儿日常生活照护、婴幼儿生长发育监测与保健、婴幼儿早期教育及家庭科学育儿指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复合人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专兼职教师42人,包括全国知名学前教育专家,行业内影响大、教学经验丰富的多位权威专业带头人。
智慧健康养老护理服务与管理专业
  在继护理、助产、康复等专业的基础上,智慧健康养老护理服务与管理专业应时而生,依托学校医药卫生类高校的办学优势,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健康养老服务 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向。目前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已经建成老年医学、老年护理、基础护理技术等多门在线精品开放课程,未来将结合智慧康养专业特色开发多种形式的在线课程,为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同行交流提供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