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教体局召开座谈会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工作
2022-07-28 17:50: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积极落实蓬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2022年抓大事、办实事、解难事拟实施清单”中“全面推进‘县管校牌’改革工作”,遂宁市蓬溪县教育局主动作为,有序、有效、稳定、稳妥推进蓬溪县“县管校聘”改革工作。7月27日,蓬溪县教体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县管校聘”座谈会。会议由蓬溪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凌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股负责人介绍了蓬溪县目前教师的基本情况及“县管校聘”改革工作的重难点,各参会学校校长从学校人员结构情况、竞聘方法、面对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杜志凌指出,教体系统对“县管校聘”改革工作认识到位,能领会其重要意义,能准确的找出这项改革工作的重难点以及可能出现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在接下来工作中,要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并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对其他区县的成功经验进行考察学习,根据前期调研形成风险评估报告,加紧制定、出台蓬溪县推进“县管校聘”工作方案,组织全县学校开展业务培训,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清单。
  杜志凌强调,各学校在开展“县管校聘”要做到“六性”和“五结合”。即统一性,统一政策和口径;一致性,步骤和程序一致;处理问题的客观性和准确性;工作方法的多样性;程序的逻辑性;充分研究教师的特殊性。“县管校聘”工作要与评优、争先、晋级相结合;与绩效目标考核相结合;与学校课后服务相结合;与助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相结合;与清廉校园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相结合。
(敬帅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