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专题会
2022-11-23 15:32: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11月22日,射洪市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专题会在射洪四小知行讲堂召开。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斌昌主持会议,射洪市政府副市长张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防范欺凌和暴力宣教片》。陈斌昌同志组织学习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中小学生欺凌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射洪市公安局就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发言。
  张君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分析,强化研判,充分认识中小学生欺凌事件发生的原因和危害性。各相关部门和全市中小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意识,切实增强抓实抓细学生欺凌防范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组织,强化协调,建立健全中小学生欺凌防范治理部门联动机制。成立防治学生欺凌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政府统一领导,教体牵头,公检法,民政、司法、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协同配合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开展专题教育,落实防范治理,形成共同防治、齐抓共管的治理体系。三要突出重点,严肃问责,为全市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面强化源头防范治理,落实防欺凌专题教育、问卷调查和信息追踪等工作,制定学生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学生欺凌的早期预警、事中处置及事后干预的具体工作流程,发挥教育惩戒威慑作用,对实施欺凌和暴力的中小学生依法依规采取适当的矫治措施予以教育惩戒。
  会议对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即日起至2023年3月底,射洪市中小学校将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射洪市政府办、射洪市委绩效办和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将分别对各相关部门、中小学校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督导,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确保全市校园平安稳定。
  射洪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教体系统学区督导办主任、学校校园长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梁国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