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德育大课堂:文明礼仪记心间,争做文明遂中人
2022-11-24 14:51:00
遂宁中学
  11月21日,遂宁中学举行本学期第九期德育大课堂——明礼善行 文明相伴。
  各班学生观看了主题视频,明确了“明礼善行,是路上相遇时的一个微笑,是将垃圾放入垃圾箱时的一个动作,是上课时间路过走廊时轻轻的脚步;明礼善行,是一切文明的语言和行为,它不仅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还是对身边的人一种无声的教育”的具体做法。
  学校呼吁同学们,把礼仪带进学校,把微笑带进校园,把孝敬带回家里,把谦让带入社会,把仁爱带给别人,努力做到说话轻声、走路慢行、待人礼貌、讲究卫生、团结进取。
  通过学生代表们的感悟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学习礼仪,崇尚礼仪,实践礼仪,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同学的自觉言行;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内化的集体自律!
  校方表示,文明习惯,成就未来,受益终生,同学们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之风吹暖校园,争做文明遂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