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城北小学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实习生跟岗学习见面会
2023-03-17 13:56:00
城北小学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百花齐放,万紫千红。3月14日上午九点,在遂宁市船山区城北小学七楼会议室里,隆重而热烈地进行着四川师范大学实习生跟岗学习见面会。参加这次见面会的有城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宇,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景红,其他相关行政领导及16位指导教师,和16位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实习生。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宇做了简要讲话,他对实习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将从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最大限度为这一批大孩子提供方便,希望他们尽快做好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沉淀下来、教书育人、自我提升,为学校发展、学生进步贡献力量。
  党支部副书记景红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实习大学生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并从工作纪律、教育教学及参与班级管理方面对实习大学生提出了要求。
  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城北小学16位经验丰富的教师与16位川师大实习生结成师徒,帮助他们尽早适应工作环境,提升教育教学技能。“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城北小学教师代表何欢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师的成长之路,她也语重心长地告诉这群孩子般大的实习生:“选择了当教师,就要热爱教育事业。教师要有责任心,重在教人,而不仅仅是教书。广泛学习,取长补短,从老师成长为大师”。
  最后,实习生代表詹启琴发言,感谢学校提供的实习环境,并表示,将认真领会老师的教诲,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教育事业增添光彩。
  “师徒结对暖春始,惟愿枝间子初成。”教学相长,学有所成。实习生们为学校带来新的活力,老师们将尽心尽力为他们传道授业,亦师亦友,未来可期。
文:李蓉
图:杨倩  唐巨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