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学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2020-07-29 15:03:00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
作者:

  一场主题为“强国有我”的“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眼下正在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学生中间如火如荼地展开。每天坚持学习,争当“进步之星”“进步班级”“学习先锋”“先锋班级”,成为特殊时期下学生们热议的话题。

  自“学习强国”上线以来,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坚持活学活用,用足用活,使“学习强国”成为党员干部师生手机里的“标配”,描绘出广大师生努力学习、报国图强的最大“同心圆”。

  学校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纳入每年党委工作要点,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平台推广运用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建立起“党委统一领导、组宣部门牵头抓总、各基层党组织推进落实”的一整套组织领导体系。

  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下,全体党员率先下载安装“学习强国”手机APP,并通过强化自身学习,示范带动身边师生主动下载学习。在此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将所属党员、群众纳入学习组织架构进行学习,做到应进尽进、能入就入。截至目前,该校注册人数9400余人,注册率、使用率占总人数的95%以上,党员注册率、使用率均为100%,先后有5人荣获烟台市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如何真正激发师生的学习兴趣,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学校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在日常学习中,深入开展师生学习竞赛、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避免单纯“刷分”,重“积分”轻学习等现象,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师生主动学、深入学。同时,组织师生开展主题征文、成就展示、经验交流、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推动“学习强国”在加强党的建设、课程建设、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学校还将“学习强国”学习运用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工作内容,把平台推广运用与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等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常态化考核。在此基础上,落实日常学习情况统计通报机制,每周通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情况;每月通报表扬15000分以上的“学习达人”,并向烟台市推荐参评“学习之星”;年终对全校“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评选表彰。

  一系列措施落地,使“学习强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充电宝”“加油站”,学校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校园建设彰显成效,校风、学风、教风持续巩固提升。在年初烟台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年度评比活动中,济南大学泉城学院从近千个“学习强国”学习组织中脱颖而出,作为四所驻烟高校之一,被授予烟台市学习强国“先进学习组织”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