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党旗在我心中”系列活动
2020-07-29 16:27:00
文华学院
作者:

  “七一”前夕,文华学院党委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党旗在我心中”系列活动,在全校党员中掀起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的热潮。

校党委书记郑畅讲授微党课

  全校共上微党课。6月30日,校党委书记郑畅给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了一堂微党课。郑书记以“坚定制度自信,绽放战‘疫’青春”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述了坚持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一盘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制度优势,讲述了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述了文华学院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主动担当和典型事例。全校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也分别讲授了专题微党课。

机关第一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线上线下组织生活会。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大家用文章、图片、视频等载体在学校、学部网络新媒体平台展示,进一步凝聚起了广大党员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稳步推进复工复学的共识和力量。

小区独居老人的感谢信

  走访慰问抗疫党员。4月22日,文华学院党委收到一封来自康居园小区独居老人杜春兰的感谢信,感谢学校党员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仍然不惧风险,热情帮助独自在家居住的老人渡过难关。这是对该校疫情期间志愿者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精神的高度赞赏,同时也是对学校广大党员的充分肯定。“七一”前夕,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基层,对在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38名优秀党员开展走访慰问,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一线。

“我们都是答卷人”表彰活动

  “我们都是答卷人”表彰活动。疫情期间,学校在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了“我们都是答卷人”抗疫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短短半个月内即征集到视频演讲、诗歌、海报三类作品299件,活动期间网络访问量超25000次,有力地提振了广大文华学子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6月下旬,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我们都是答卷人”获奖作品展播活动。6月30日,学校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我们都是答卷人”抗疫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获奖学生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其发扬光大,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永远要怀有一颗感党恩的心,永远要听党话、跟党走。

  推出党建特色项目。依托文华学院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特色项目基地,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党建特色项目申报活动。经过筛选最终有14个项目进入了申报答辩环节。6月下旬,学校邀请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对项目进行了指导。这次申报活动有效地推进了学校党建研究工作,推广了基层党建经验,打造了一批党建活动品牌。

党建特色项目申报答辩会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抗疫斗争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践行初心使命的文华学院教师小区临时党支部、为乡亲义务理发的教工党员龚媛、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学生党员陶亦然等一大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文华人的一份力量。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工复学,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