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讲师团开展首场集中宣讲
2020-11-03 14:37:00
安徽农业大学
作者:

  10月26日下午,安徽农业大学党委讲师团开展首场集中宣讲。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校长夏涛分别作了专题宣讲报告,该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江春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江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深刻指出新时代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时代统领性、科学指导性,为我们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和科学的方法路径。学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推动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

  江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做到融会贯通,抓好宣传、做到深入人心,抓好调研、做到明晰思路,抓好落实、做到落地见效。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谋深谋实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开创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新局面,为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夏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题为“筑牢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的宣讲报告。夏涛从理论体系、科学内涵、实践思考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围绕中国教育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集中体现了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聚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夏涛强调,安徽农业大学作为一所底蕴厚重的高校,始终牢记“造就人才,改良农业,救济农村”的创校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性问题,坚持在探索中前行,走出了育人兴校、富民强农、校地协同的“大别山道路”,形成了学校特色发展之路。安徽农业大学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书写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的时代华章。

  首场集中宣讲报告会的举办标志着安徽农业大学党委讲师团下半年理论宣讲工作的全面启动。2020年下半年,安徽农业大学党委讲师团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四史”主题教育、抗疫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等七个专题,以集中宣讲和分散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讲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校理论武装工作,实现安徽农业大学校内理论宣讲常态化。(特约通讯员:尹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