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 长三角公立医院党建高峰论坛举行
2020-12-29 10:04: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交流,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健康传播研究所协办的“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长三角公立医院党建高峰论坛于12月25日举行。

  九院党委书记郭莲指出,本次论坛旨在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推动“三个转变”为抓手,努力实现“三个提高”。时逢“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九院建院一百周年之际,论坛邀请到了包括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方秉华;杭州医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黄东胜;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明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运;上海市委党校二级教授刘宗洪等在内的专家学者出席并授课。长三角地区诸多公立医院和党建领域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论坛,九院及部分公立医院党务工作者200与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九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蒙主持。

01.jpg

03.jpg

04.jpg

  本次高峰论坛以“长三角党建工作”为核心主题,精心设计了包括党建引领、创新进取、文化建设、从严治党在内四个版块的专题报告,旨在就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等话题搭建充分对话、讨论和探索的平台。此次长三角公立医院党建高峰论坛的顶层设计得到了上海市卫健委和交大医学院党委领导的关心、信任与指导。开幕式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章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分别作视频讲话,他们对九院建院百年表示祝贺,对九院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在医教研管理方面的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们也对未来公立医院的党建工作和卫生事业管理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预祝本次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05.jpg

06.jpg

  4场分论坛中,8位演讲嘉宾分别就各自深耕的公立医院党建领域总结经验,提出设想。在“党建引领-在时代脉动中凝聚发展新力量”论坛中,方秉华和黄东胜分别就“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及“创新进取-在事业发展中探索党建新模式”发表演讲。

07.jpg

08.jpg

  “创新进取-在事业发展中探索党建新模式”论坛中,邹和建和薛明新分别就“变化、挑战和新常态——后疫情时代党建工作的思考”及“坚持行业问题导向 强化医院廉政建设”发表演讲。

09.jpg

  10.jpg

  在“培根筑基-在文化建设中构建医院人文和谐”论坛中,王彤和唐国瑶分别就“医院文化之挑战与策略”及“精术仁心跨越甲子 务实奋进再绘新篇”发表演讲。

11.jpg

12.jpg

  “风清气正-在从严治党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论坛中,冯运和刘宗洪分别就“强化党建引领 汇聚发展势能”及“加强文化建设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发表演讲。

  四场专题论坛,思想观念的碰撞,真知灼见的激荡,让所有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罗蒙副书记在总结提到,本次论坛不仅是交流经验、发表意见、探讨问题、形成共识的平台,同时也是研究分析医院党建发展趋势、工作规律、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的重要载体。公立医院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管大局、把方向、促改革、做决策、保落实的作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以廉洁教育、完善制度、强化防控为抓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政治生态和医疗环境。尤其是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各大医院快速响应、主动担当,积极参与抗“疫”阻击战,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全力支持援鄂医疗救治,全方位统筹推进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使命与担当。

13.jpg

  在未来的工作中,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要一以贯之地重视四个“心”,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下定决心,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与推动作用,以党建带动管理与学科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明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