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1-03-15 16:12:00
同济大学
作者:

  3月12日下午,同济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杰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方守恩表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毫不松懈纠正“四风”顽疾,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

方守恩讲话

  方守恩指出,面向“十四五”开局,要努力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新气象。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强化政治意识、标杆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经得起再巡视;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良好环境。他希望大家要通过今天的会议,再次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成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全面从严治党新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杰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五次全会、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通报了去年违纪典型案例。副校长雷星晖通报了学校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陈杰在主持会议时,针对会上通报的违纪情况,要求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遵章守纪,防微杜渐。他指出,今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新闻中心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