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21-03-15 16:57:00
天津大学
作者:

  3月2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李家俊主持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了主题为“坚持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的辅导报告,中心组成员联系工作实际和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

  颜晓峰教授在辅导报告中,从普遍性和特殊性这对重要关系入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理论思考和具体实践,梳理了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报告总结阐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处理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科学方法论,并提出了继承弘扬这一理论精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有关思考。报告思想深刻、视野宏大,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李家俊结合辅导报告和前期学习收获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新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部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契机。他强调,天津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学习、抓牢创新、抓出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天津大学的党史学习教育。

  校长金东寒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想。他说,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学习总结历史,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善于从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正确道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迈入“新三步走”战略第二步新征程,正在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他强调,要善于立足长远因势而谋,增强工作预见性;要善于把握全局应势而动,增强工作系统性;要善于开拓创新顺势而为,增强工作创造性。历史是一面镜子,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

  校领导孙广平、张凤宝、王树新、赵美蓉、巩金龙分别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党史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等为题作了重点发言。

  李家俊还就学校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史学习,细化学习方案,让学习教育落到每个支部;二是务求实效,牢记初心使命,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做好宣传阐释,推出一批具有天大特色的研究成果,发出天大声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