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7 09:08:00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3月16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张炜主持会议,并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张炜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受我们党一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炜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整体安排,夯实工作责任,把握重点任务,强化督促指导。要原原本本学党史,按照读原著、悟原理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要知行合一悟思想,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立党立国之本,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挖掘党史学习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核心价值。要扎扎实实办实事,深入到师生中间,及时掌握师生在成长发展过程中所面临“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发现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对照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积极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凝心聚力开新局,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以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辟发展新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全体在校校领导,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