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7 12:00:00
苏州大学
作者:

  3月16日下午,苏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上级会议精神,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及以上党员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江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敏主持会议。

  江涌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江涌结合学校实际,就组织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对标“六个进一步”要求,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要坚决落实“进一步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水平。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砥砺锤炼不懈奋斗的优秀品格。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三是抓好“六专题一实践”,努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抓好专题学习,列出学习计划,加强领学促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做好专题培训,把单向培训与双向互动结合起来,把线下学习与线上交流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在深入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上好专题党课,讲清楚开新局、谱新篇的思路举措。要组织专题宣讲,成立由专家学者、领导干部、思政教师等组成的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开展宣讲。要加强专题研究宣传阐释,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组织实施一批重点研究项目,争取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成果和精品力作。要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检视反思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为广大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学用结合,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抓好学习传达和动员部署,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做结合。要把握正确导向,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建好线上主阵地,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及时宣传苏州大学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江涌最后强调,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争创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奋力谱写苏州大学改革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邓敏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创新举措,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要求,突出教育特色、学校特点,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将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动员大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在红楼会议中心115会议室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