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03-22 14:34:00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3月19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在崂山校区海洋科技楼国际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长于志刚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田辉因在外学习,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郑其绪,副校长闫菊,总会计师王剑敏,党委副书记卢光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吴强明,校长助理于利等出席会议。

  于志刚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加强党的领导更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希望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共同努力,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化部署,统筹推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行动、“四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相贯通,与学校高质量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相融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紧扣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掘总结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三是要压实责任,取得实效。把好政治关,把握正确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切合实际、生动有效。

  张静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从党带领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伟大成就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信仰力量,进一步强化教育报国强国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

  张静强调,要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的落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全过程。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党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要落实好党员自学、集中研讨、校内培训和实地研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系统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不断增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系统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立足高等教育悟思想,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贴近青年学生需求,开展形式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三是坚守教育初心办实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等实践活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四是面向教育未来开新局,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大力推进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的学科建设、教材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张静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启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