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3 10:08:00
河北工业大学
作者:

  3月18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旭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校党委书记李强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强化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构建学校事业发展共同体的重要保障。

  李强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他强调,学史明理,要原原本本地学,学出创新和勇气;学史增信,要持之以恒地学,学出坚定不变的信仰;学史崇德,要联系教育初心去学,提升立德树人的本领;学史力行,要知行合一去学,展现敢啃硬骨头的魄力。学习教育中,要重点抓好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6个重要方面。

  李强指出,要落实工作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学习是基础更是首要环节,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要加强对全校师生的政治引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要精心组织专题培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掌握;要务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改善师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要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李强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落地见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宣传报导,加强统筹兼顾,认真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李强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强力推进国家“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韩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认真领会李强书记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动员起来,迅速学起来,迅速干起来,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强对党史的学习领会,引导广大师生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因时因势、继往开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现实需要。要广泛宣传、及时行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