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3 20:55: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作者:

  3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舒歌群作动员讲话。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大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以现场加网上直播的方式,在东区水上报告厅,理化大楼东三、西三报告厅,上海研究院和附属第一医院会场同步召开。

  舒歌群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他就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担当精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动力;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牢牢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聚焦“学党史”,铭记辉煌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要聚焦“悟思想”,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政治三力”;要聚焦“办实事”,树牢宗旨意识、服务师生员工;要聚焦“开新局”,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十四五”建设,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第三,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把中央和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责任,做到齐抓共管,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院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和指导组的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抓好自身教育,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及督促指导。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迅速在全校形成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年学生的心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督促指导,提高学习教育质量,指导组对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突出分类指导、突出对自选动作的指导、突出从严从实、突出督导结合,确保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把握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运用好“报网微端屏”全媒体传播矩阵,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舒歌群强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实干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蒋一在主持词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3月17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朱长飞从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进度安排、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

  校领导,近期退出班子的老领导,两院院士,校两委委员,各单位中层正职,全国、安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现场参加大会。各单位中层副职,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务秘书通过视频同步观看大会。

  会后,学校特别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来到现场,讲授党史学习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