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大学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03-25 09:02:00
北京科技大学
作者:

  3月17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武贵龙作动员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现场、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内指导组、党史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现场会议,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通过直播集中观看。

  武贵龙指出,全校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机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武贵龙指出,要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工作方案中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进度安排,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学出成效、结出硕果。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重点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持对标对表,坚持突出特色,坚持分类指导,坚持统筹推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悟思想伟力;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学史力行,开学校发展新局。

  武贵龙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科学谋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二是要坚持务实作风,科学统筹推进。三是要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宣传引导。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品牌。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在六个方面聚焦发力、持续深入。一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聚焦“实”的定位、“效”的导向、“势”的营造、“特”的标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早日实现有特色的一流大学的“北科梦”而不懈奋斗。

  杨仁树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以高质量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上,武贵龙宣布“党史宣讲团”成立,并为成员代表颁发证书。“党史宣讲团”由党建专家、领导干部、离退休党员、师生党员骨干等组成,将全面开展宣讲活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红色校史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学校的情感,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为做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专门制作了学习书袋,内含《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参考书目等,助力广大党员学有目标、学有方向、学有成效。学校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发起“百年党史接力跑”接龙,组织100个师生党支部、团支部在学校新媒体平台上讲述“中共一大的麻将牌”“向中共唯一女性创始人向警予表白”等妙趣横生的党史小故事。建设上线“北京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借助图书馆丰富的党史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实体化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汇”。组织参与“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故事百所高校接力讲述活动,制作视频《柯俊院士:钢铁大师的报国情怀》,切实将学校中蕴含的丰富党史资源充分转化为育人优势,营造起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