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1-04-14 14:19:00
吉林大学
作者:

  4月13日,吉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教育工作部署,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正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利锋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利锋主持。

  冯正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当前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冯正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在总体思路、学习内容、进度安排、载体抓手和方法形式上要作出明确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具体措施。二要实现良好开局,通过上下联动、启动动员会议,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三要做好动作分解,既要注重按照上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学校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在校史中挖掘、凝练吉大精神,在现实中寻找、宣传先进典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四要落实指导督导,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更有价值、更具可行性的意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要注重成果产出,通过推出系列教育文集或打造系列精品课程,形成吉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理论成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王利锋在总结讲话中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及时学习掌握中央及上级单位相关工作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二是要全方位组织、分层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协调高效运转。三是要及时做好总结工作,定期向上级单位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成果取得情况。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喜平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