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措并举 狠抓落实!四川大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14:51:00
四川大学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四川大学各单位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月29日下午,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按照《后勤保障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川大一幼党支部每周开展《党史学习不断线》活动,并就建党100周年优秀党员典型事迹《榜样5》开展专题学习。川大二幼党支部学习了《党史教育100讲之“五四运动神州觉醒”》视频。维修服务中心就如何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展开讨论。此外,后勤保障部按照《四川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持续推进校园环境改善,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更“宜学宜教宜居”的校园环境。

  3月26日,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支部书记荣建国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3月28日-4月2日,支部联合华西第二医院儿童心血管科党支部,前往阿坝州九寨沟县开展“四川大学救治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公益计划——走进阿坝州”义诊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们对阿坝州九寨沟县白河乡等19所学校开展儿童先心病诊断筛查,共计筛查9000余名儿童,发现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20余例,血管瘤患儿1例。

  4月7日下午,档案馆(校史办)举行“学习党史宣讲报告会”,会议由馆长兼党支部书记毕玉同志主持,特邀学校宣讲团成员张诚教授主讲。张诚教授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以“学习百年辉煌史,加快建设‘双一流’”为题,对百年党史的学习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毕玉强调,要按照会议精神,密切联系单位实际,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提振攻坚克难、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续写发展新荣光,作出更大贡献。

  近期,图书馆各党支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持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6日下午,工学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号召全体党员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江安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馆藏空间和阅览座位不足问题,制定详细的布局调整方案,并将图书馆空间布局与学校党史教育学习特色资源相结合,升级扩建“学习书屋”红色文化空间,增设阅览座位,力求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3月26日下午,文理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曲青山院长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4月2日,文理图书馆党支部参观了青羊区档案馆和成都市摄影师协会共同主办的“《共产党宣言》百年版本展”线上展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光荣的成长史和奋斗史;3月26日下午,医学图书馆党支部与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忆初心、跟党走、担使命”共建共学主题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加强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研讨。4月2日,医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系列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前往四川省图书馆鹿溪智谷分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此外,图书馆还与川大一幼携手合作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连日来,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党总支书记吴兰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保持学习党史的热情,以史为鉴,从学习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4月6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十八大以来开展的教育活动,并围绕党的奋斗历程,结合中心建设发展实际,进行了研讨。

  3月30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伟大精神、理论成果”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4月1日上午,召开川大革命英烈丛书出版研讨会,大家围绕丛书的篇幅、结构等进行了深入研讨。4月7日上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信,表示今后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与期刊社而努力奋斗。

  3月25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制定部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月26日,部院各支部创新形式,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行政一支部组织安排党员观看党史教育电影《金刚川》,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并展开了主题讨论;教师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专题学习会。3月31日,部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院还持续开展了完成学员宿舍卫生间改造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