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讲师团正式成立
2021-04-14 16:27:00
天津大学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教育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天津大学筹划组建天津大学“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讲师团。

  4月9日,天津大学“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讲师团成立仪式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服务中心举行。29位思政课教师、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党政领导干部受聘讲师团成员。他们将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开展党的精神谱系系列宣讲,教育引导师生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始终坚定不移地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震,宣传部部长吕静,学工部部长赵欣,马院院长颜晓峰、党委书记徐斌参加了会议,并为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马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成立仪式后,讲师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首场宣讲,主题为“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领悟党的百年历程”。颜晓峰在报告中从党的精神谱系提出及其意义、党的精神谱系的深厚根源、党的精神谱系的逻辑结构、充分发挥党的精神谱系立党兴党强党的滋养功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党的精神谱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理论阐释。提出“从党史学精神谱系,从精神谱系悟党史”学习理念,得到了参会同志的一致认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诞生了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的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这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颜晓峰在报告中提出,党的精神谱系是党的百年历史的一条红线,学习党的精神谱系能够从红色基因层面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这有助于将我们的精神信念转化为开创我们这一代人历史伟业的坚实行动。

  天津大学后续还将成立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中心,召开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理论研讨会,做出扎扎实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