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讲党史课:从重大历史事件中学习中共党史
2021-04-15 16: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4月14日下午,广东东软学院在F218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暨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广东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都本伟教授作《从重大历史事件中学习中共党史》专题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总支师生党员代表共420人参加了讲座。

  在专题报告中,都书记首先指出在一个政党、国家、民族的发展历程中发生的影响深远的重大历史事件,会成为这个政党、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对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来说,这些重大事件、集体记忆,就是百年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的点睛之处和关键历史节点。通过这些历史事件,我们能够清晰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求解放、求富强的苦难辉煌的历程。

  随后,都书记围绕 “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 、“一大召开:开天辟地新纪元”、“根据地的建立和长征:伟大的壮举”、“遵义会议:中国革命的转折”、“延安时期:毛泽东思想放光芒”、“三大战役和渡江作战: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抗美援朝:爱国主义国际主义的凯歌”、“一五计划:开始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改革开放:杀出一条血路来”和“十八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到来”这十个具有标志性、转折性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入浅出地带领在座党员理清历史脉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都书记最后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全校党员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发展和辉煌历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报告采取文字、图片、视频、朗诵等多种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丰功伟绩和所经历的苦难辉煌。现场师生聚精会神地听完了整场报告,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亚川 姚蒙蒙

  摄影:张子鑫 钟周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