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4-16 15:54:00
东北师范大学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4月14日,东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精神特质”的报告。学校机关31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和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的党员近400人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建智主持。

  报告中,王延满怀爱党、爱国、爱校的深情,结合大量鲜活的革命志士的英雄事迹、不同年代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和东北师范大学身边共产党人的“小故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是中国共产党党性党风的活水源头、生理根基,我们应从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精神特质出发,探究共产党人的内心世界。他总结核心精神特质为:胸怀理想、实事求是、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其中,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特质之“魂”,实事求是是共产党人精神特质之“根”,担当奉献是共产党人精神特质之“气”,奋斗进取是共产党人精神特质之“力”。王延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铭记光辉历史,加强党性锤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不断书写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全校师生要知党爱校、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干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王延的报告情感真挚、语言质朴、事例丰富,引起强烈共鸣,现场多次响起了热烈掌声。孙建智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能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落实到“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之中,落实到巡视巡察整改任务之中,落实到本单位本岗位的具体工作之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时期各项发展任务,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