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红色经典配音!西南交通大学这场党史学习“声”入人心
2021-04-26 16:43:00
西南交通大学
作者:

  “我们应该站起来,把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虽千万人吾往矣!”一句句热血沸腾的呐喊回荡耳畔,一道道坚定笔直的身影矗立眼前,4月24日晚,一场声音盛宴在西南交通大学的校园里上演,这是学校举行的“异声绝配”校园配音大赛。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青年学子以声传情、以情动人,生动演绎了红色电影中革命先辈的精神气概,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本次校园配音大赛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主办,交大之声广播台、经管学院青年建设中心承办,旨在让交大学子在经典红色影视作品中感受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从再现早期共产党人光辉革命历程的《觉醒年代》,到讲述建国以来经典历史性瞬间的《我和我的祖国》;从聚焦抗疫史的《在一起》,到展现脱贫攻坚战的《花繁叶茂》,决赛现场,来自各个学院的八组配音选手以扣人心弦的声线、饱满丰富的情感演绎了一幕幕红色经典影视片段。

  “在配音李大钊的时候,我感到李大钊柔和的感情,默默支持着青年一代的发展,不仅仅是引导着方向,也增强着他们的信心”,《觉醒年代》的配音选手张哲维说,通过配音,同学们一起“声”临其境地体悟了那些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声”入人心地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动人情怀。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选手专业而激情的配音让现场的300位观众无不热血澎湃。“在他们的生动演绎下,一个个英勇的革命先辈仿佛出现在我们眼前,再现了当时为国家和民族勇敢斗争的场景”,一位在场的学生激动地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于 2021年 3月开始筹备,历经初赛、复赛长达近一个月的选拔,共有八组选手从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活动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颉芳、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毅、学工组副组长王哿,广播台台长陈薇、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苏扬等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语言技能的切磋和展示配音魅力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颉芳表示,“比赛紧扣党史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声’入人心,积极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也展现了交大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