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校领导深入哲学社会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30 15:57:00
兰州大学
作者:

  4月28日,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到哲学社会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哲学社会学院部分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哲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院长陈声柏围绕特色做法、取得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生党支部委员、党员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分享了在精读原著、实践研学后的心得体会。

  严纯华对哲学社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哲学社会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发挥学科优势,拿出看家本领,学深一步、学透一层,探究马克思主义哲学与西方古典哲学、中国古代哲学的联系和差异,追根溯源开展马克思主义研究,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深入阐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提供学养学理支撑。要在形式上有鲜明的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所学专业紧密结合起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提倡学生与老师们在支部中一起讨论学习,在学习中增长学问积累知识,实现说理丝丝入扣、教育润物无声,在学思践悟中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用发展的、开放的思想学习党史,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引导同学们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中落地生根。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发挥学院师生集体智慧,不断探索和创新,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运用在解决在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上,推动学院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