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大举行第三期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培训报告
2021-05-06 16:04:00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学校于4月初开始举办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培训。4月28日,西安交大举行第三期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培训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主持报告会。

  陆卫明以“毛泽东与中国革命”为主题,从“历史的选择”和“巨人的诞生”两个角度,结合1921年建党、遵义会议、中共六届六中全会、延安整风等党的重大历史事件节点,系统介绍了毛泽东权威领导所经历的领袖地位的奠定、军事领袖地位的确立、政治领袖地位的巩固和思想领袖地位的奠定等四个阶段,向大家展示了一部生动详实、深刻考究的中国革命史,逐一分析毛泽东富有使命感和注重实践理性精神、渊博的学识、对国情的深刻洞察与政治战略远见等六大个性特质,阐明了毛泽东成为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的历史必然性。陆卫明表示,“伟人的超凡魅力一般都在遭受严重挑战的危机时期才会得到呈现。没有挑战就不能显示英雄本色,战时的挑战使领导人所显示出来的品格易于衡量。”

  柴渭分享心得体会,并对学校各单位持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契机,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的辅导读本,扎实开展自学;二是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宣传,推动工作;三是要提前谋划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梳理,压实责任,将实践活动不折不扣地开展好。

  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正职干部及部分副职干部现场参加报告会,其余校管干部通过观看在线直播参与了本次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