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1-05-19 14:01:00
清华大学
作者:

  5月12日,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向波涛主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许庆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覃川,11个联系指导组组长,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指导组交流了所联系单位在专题一中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特色做法和存在的不足。大家认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单位能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认真制定本单位学习计划,围绕深入系统学习、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单位特色工作等几个方面提出具体安排;很多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单位学科特点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有个别单位存在工作推进不够及时、学习不够深入、与联系指导组的主动联络沟通不充分等问题,联系指导组已分别进行了提醒,将在接下来的指导工作中予以加强和改进。

  覃川通报了专题一学校工作的整体情况,并结合专题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覃川表示,专题二的主题是“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重在精准深入学习,要结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和考察福建、广西时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创新举措加强研究阐释宣传工作。

  许庆红介绍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各联系指导组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指导督促各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切实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向波涛在总结中表示,各联系指导组在专题一学习教育阶段迅速开展工作,积极主动进行联系指导,有效推动了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向波涛强调,在专题二的工作中,要注重对标学校要求对各单位加强督促指导,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与“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主题宣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等相关工作,关注党委和党支部两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兼顾教职工和学生两个重点群体,着力推动各单位切实为师生和社会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联系指导组之间的协调,继续扎实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