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2021-06-04 17:02:00
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

  5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树荫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校领导,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会上,王树荫作了题为“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把握规律、走向未来”的专题报告,从“学习党史的价值旨归”“学习党史的核心要义”“学习党史的原则遵循”三个方面,强调学习党史对于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科学掌握三大规律,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系统梳理了学习党史的核心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共产党人革命精神、借鉴革命建设改革经验。阐述了加强研读与思考的结合、理论与实践的互动、历史与未来的连通,在汲取历史智慧中坚定信仰、把握规律、走向未来。报告层次分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对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作用。

  程建平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的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要在全校范围内更加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同时,北京师范大学要发挥专长,担负使命,继续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系统性、思想性、创新性成果。

  董奇指出,学校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特别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各单位要继续组织好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党建经典文献专题阅读学习活动、校内外宣讲、丰富学习体验形式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全院大会、教研室、教学团队、课题组、基层党支部等为载体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同时,要推进党史学科建设,加强学理阐释,完善课程体系,开展高水平理论研究,加强党史学科人才培养,以丰富成果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继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自觉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